首页>检察风采

贺州八步:邀心理咨询师对父子开展心理疏导

来源:正义网    作者:邓美娴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41993

 

未检检察官对小新进行心理疏导。

  正义网贺州1月21日电(通讯员邓美娴)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检察院“春晓工作室”邀请了贺州学院国家心理咨询师对前来求助的小新父子俩开展了心理辅导。

  原来,十四岁的小新曾就读于某区某中学初中二年级,但因在校与老师起冲突、教官惩罚等问题产生了厌学情绪后退学。退学回家后小新整日无所事事,除了打网络游戏外,还常与隔壁村的不良青年来往。小新的父亲了解情况后,百般焦急,不管怎么劝,小新仍不愿意回校继续学习。直到某天,小新父亲关注了未成年人检察,了解到八步区检察院“春晓工作室”的存在,于是来到了八步区检察院,寻求未检检察官的帮助。

  该院“春晓工作室”的未检检察官耐心倾听了小新父亲的担忧后,安抚了焦虑的小新父亲,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承诺在预约好心理咨询师后再让小新父亲带着小新一起过来。

  初来检察院的小新,一脸不情愿,未检检察官耐心与小新进行沟通,并及时邀请了兰兴妞老师为其进行心理辅导。一番沟通交流后,小新由最初的不情愿到自愿向父亲保证在新学期一定回校学习、不跟不良青年来往。小新欣喜地拿着兰老师罗列的书单和父亲走出了检察院的大门。

  据悉,该院在辖区108所中小学挂牌运行“春晓工作室”以来,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满足未成年人、家长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