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新年第一讲丨文昌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田家炳中学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16393

  1月15日下午,文昌市检察院法治巡讲团开展《法治进校园》新年第一讲,走进邓瑞文副检察长受聘法治副校长的田家炳中学,为1900多名学生送去新年“法治礼包”。

  在法治讲座中,检察官结合近几年发生在本市影响比较恶劣的校园欺凌和毒品案例,以案释法地告诉学生如何做到遵纪守法,有效防范不法侵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

  授课过程中,穿插了互动,让同学们在案例中充当检察官、法官处理该案。

  原本预计授课时间为1小时的计划,因学生们听课的热情高涨,不知不觉与同学们多探讨了二个案例,多讲了近1小时。课后,仍有不少学生围着授课检察官探讨校园欺凌等问题。

  此次法治巡讲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网编:林媚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