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

五指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激发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19633

         为庆祝建党97周年, 6月29日上午,在举行全体干警升旗仪式之后,五指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并邀请了退休党员干部一同到五指山市毛阳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激发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流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黄汉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面对着纪念碑,高举右手,在红旗下发出了誓为共产党奋斗终身的誓言。

  宣誓后,受市委宣传部的邀请,我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正在举行的"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丛书进校园、进军营公益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主持活动,并向琼崖革命战士后代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91年前,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英勇战斗,前赴后继,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奇迹。进入新时代,革命战士后代肩负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满怀激情编辑出版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丛书》。希望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助力美好新海南建设。

  随后,全体党员随即参观了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深入了解黎苗族同胞经过艰苦奋斗,进一步巩固了五指山解放区,从而使琼崖解放战争有了一个进可攻、退可守得后方基地,对支持琼崖解放战争的深入进行起到巨大作用的革命历史。通过上午的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检察篇章,继续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一台阶。

  同日下午,五指山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各派4名党员干警进社区开展“入社区传关爱”活动,对小区的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理。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开展这样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可以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先进价值取向,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在和谐社区、文明城市建设中创先争优,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网编:李玮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