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

五指山市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7199

  6月4日上午,五指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海同志主持。

  会上,杨海副检察长向党员干警传达省院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琼检发政字〔2018〕44号)要求,同党员干警们一起原原本本的学习了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就各部门在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杨海副检察长指出,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就如何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要从政治站位、学习宣传、检察职能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的背景下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新使命。全院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在政治上找准正确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强化学习宣传,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省委刘赐贵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开启了海南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全院检察干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进一步在检察工作中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

  三是立足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检察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关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认真落实年初全省检察长会议中提出的“33345”工作部署,切实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每一项检察工作去。从服务保障全省大局、着力强化检察监督、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这四个重要方面全面发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港)、早日建成美好新海南扛起检察担当。

  网编:李玮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