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文化

陕西黄龙:检察长深入长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倪建军 高亚丽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8999

正义网延安11月18日电(记者 倪建军 通讯员 高亚丽)11月17日清早,晨曦微露,一抹朝霞映红天际。陕西省黄龙县人民检察院的九名干警在检察长何武荣的带领下,踏上了去往圪台长村的路。他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等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广大基层群众发自内心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黄龙县人检察院的干警们备受鼓舞,纷纷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与此同时,检察长何武荣带头学习宣传,到农村基层做宣讲,“将十九大的声音传播到了父老乡亲中间,让十九大的光辉照山村,引领新时代的农民坚定不移跟党走。”听说检察长来宣讲,8点不到,长村大队部已坐满了党员和群众。见到一行人,大伙立刻围拢过来打开话匣子:“十九大报告传递的信息真不少,农村土地第二轮承包到期后再续30年,农民这下吃了‘定心丸’,多高兴啊!”“你看,十八大以来,我们在生活、医疗、养老等各方面越来越有保障,人心顺,社会和谐,国家对百姓真负责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

  圪台乡人大主席侯玉亮说:“十九大后,民生会持续改善,社会也会更加和谐进步,群众的获得感也会增强,黄龙检察院的十九大宣讲,一定会令十九大精神在长村家喻户晓!”

  说着唠着,只一会儿功夫,检察长宣讲十九大的消息传遍了长村的大街小巷,长村大队部的院子里拥满了来听宣讲的群众。在干部群众的掌声中,检察长开始了题为《做新时代的新农民》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为了让大家听得懂,记得牢,做得好,何武荣用百姓话传群众情,将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做黄龙农民要有幸福感;做黄龙农民要有安全感;做黄龙农民要有成就感;做黄龙农民要有主人感;做黄龙农民要有紧迫感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何武荣话音刚落,长村大队部里所有的群众对其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宣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把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何检察长接地气,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语言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的新提法、新举措,党的政策是越来越来好,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长村行政村支书庞守成激动的说道。

  长村共有精准扶贫户28户72人,其中2户未脱贫,一般农户5户19人,低保户18户46人,五保户3户4人……这些都深深记在何武荣的心里。“谢谢何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我家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今年我家粮食丰收,我还在电网改造那里打零工,今年全家收入2万块,我家能够脱贫了!”家住长村的精准扶贫户王某某握着何武荣的手激动的说道。何武荣对王某某家一年取得收入表示欣慰和祝贺,并与王某某就收入和支出算起来明白账,随后他还向王某某就检察工作满意度向贫困户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与28户精准扶贫户面对面解读和宣讲十九大的相关政策并结合贫困户家的具体情况,他又挖出了每位贫困户存在的“小康”死角,完善了脱贫措施,切实把党的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群众家中,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作为一名党员,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责无旁贷。一传十,十传百,十九大的光辉必能星火燎原、家喻户晓,中国走进了新时代,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群众一心向党的信心和决心必定更加坚定……”何武荣对乡亲们说道。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