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文化

学习十九大精神|沪浙两地青年检察干警"重走一大路"

    作者:范跃红 史隽 徐蕾蕾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8346

正义网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史隽 徐蕾蕾)从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红船,沿着当年一大代表的足迹,11月16日至17日,来自上海、浙江两地的40名青年检察干警携手开展“重走一大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共同瞻仰中国共产党发源地,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在上海,两地青年干警参观了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的法治文化,聆听专题党史讲座,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集体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了,每次都能从这里汲取前行的力量,这次更加心潮澎湃!”凝视着中共一大会议室复原场景,浙江省检察院干部处副处长陈莹感慨地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官施净岚受邀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青年干警们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随后,青年干警们前往嘉兴,参加“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瞻仰南湖红船,共同学习党章,观看《红船》专题片等活动,重温建党历史。两地青年干警们还共同聆听了《十三个代表的人生轨迹与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据悉,此次活动中,上海市检察院团委还与浙江省检察院团委签署了《沪浙检察青年工作合作共建备忘录》,两地团委将充分运用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等红色思想教育资源,定期共同开展思想教育、业务交流等活动。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所在地的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与浙江省嘉兴市检察院也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有幸参加这次活动,将激励我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更有担当更有作为。”青年干警代表、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皇甫长城有感而发,道出了沪浙两地青年干警的共同心声。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