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文化

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期优秀公诉人高级研修班开班

    作者:杨蓝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18635

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期优秀公诉人高级研修班开班

  正义网贵阳11月7日电(见习记者杨蓝) 11月7日,以“智慧公诉”为主题的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期优秀公诉人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贵州分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公诉人以及“智慧公诉”首批试点应用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据悉,此次研修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智慧公诉”的建设和应用,确保最高检关于智慧检务的部署在公诉工作中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为提升公诉工作品质和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科技引领。

  最高检公诉厅提前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策划,并向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征求了意见,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公诉的改革发展”“智慧公诉建设和应用的热点难点”“出庭一体化平台应用实训”“‘人工智能+检察工作’沙龙”四个研修专题,力争使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成果回。

  据了解,本次课程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与公诉实训、实务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实际问题的分析与体验式教学,注重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邀请了公诉业务专家和骨干进行专题讲授,组织学员围绕“智慧公诉”建设与应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集中讨论。通过研修,加深公诉人对“智慧公诉”的理解,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困惑,厘清推进方向和路径,推动各地“智慧公诉”工作进一步开展。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