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

澄迈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20563

10月18日下午,澄迈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上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澄迈县检察院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澄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论就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准确把握好十九大精神的实际,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二是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要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到检察各项工作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方向。三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的决定。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如一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更加自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四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主动对焦检察工作新要求。要在党的领导下,加强法律监督,创新检察工作方式,坚持深化检察改革,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为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作部署。副科级干部要起带头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服从县委、省院的学习安排和部署,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澄迈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六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该院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全面谋划好各项工作,努力拓宽视野,把工作融入到检察事业的总体格局,及早安排、及早落实,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
  网编:吴雁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