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

曹建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4551

最高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曹建明强调

  坚持“四个必须”增强“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正义网北京10月16日电(简闻之)10月16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曹建明说,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十九大召开做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组织准备,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思想指引和理论基础。

  曹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成就,为世界所瞩目。回顾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我们深切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个科学的指导思想。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过去5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各级检察机关和最高检各部门的工作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各级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为全体检察人员作出表率。

  曹建明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安排部署好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讨论,在检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魂汇力。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合力,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宣传报道,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彬]
  网编:吴雁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