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阚立青:用心搭建“干警之家”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6870

  阚立青,1963年10月生,现任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先后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今年7月,他被仪征市委授予“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奖”。

  2000年9月,在海军某潜艇部队服役了近20年已是团职军官的阚立青转业到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2001年春节过后,由于阚立青曾在部队从事政治工作多年,他从反贪岗位调整到了政治处。就这样,他在政治处副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前后陪了五任主任,还依然热情饱满。有同事问他:“论资历你很深,论阅历你很多,‘副’的干了这么多年也没转‘正’,你还这么拼命干图个啥?”面对这些,他总是很淡定:“到地方工作,只是战场变了,穿军装还是穿检服,我都是个兵。”

  2008年,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30年。为充分展示几代仪征检察人拼搏奋进的辉煌业绩,该院决定筹建院史陈列室,阚立青是这项工程的责任人,负责筹建的组织、指挥、协调、策划和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他从接受任务起几乎整日泡在办公室和施工现场,有时为了一句文字说明也要推敲半天,为了一幅老照片他不惜从仪征追到南京,终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将一个设施一流、布展合理的陈列室呈现在了干警面前。

  在仪征市检察院,阚立青是出了名的“笔杆子”,干警都说:“再乱的稿子到他手里也有救了。”今年5月的一天,已近晚上十点钟的时候,干警小赵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阚立青的声音,打电话的目的只为求证一个说法、核实一个数据。

  今年6月8日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阚立青接到当地组织部打来的电话,告诉他要在6月15日前完成今年招录的4名公务员的政审工作。当天下班后,他连晚饭都没顾上吃,就与同事小蔡一道研究政审方案。次日,他便带领政审小组北上大连、南下安徽、再去山东,硬是马不停蹄地赶在15日前将政审材料报到了组织部门。事后他略带惭愧地跟政审同行人员说道:“让你们受苦了,不仅没看到所去城市的风光,连双休日都搭上了。”

  阚立青常说,政治处是干警之家,我们一定要有以人为本的思想,为干警营造舒心的环境。

  2010年7月中旬的一天,3名新招录的外地干警来该院报到,报到当日他们便顺顺当当地住进了80多平米的房子,原来阚立青在政审时得知他们有租房的需求,就开始四下打听,终于在他们报到前为他们租下了经济又舒适的房子。此后,他还经常去看看他们,有空还为他们亲自下厨。不仅如此,阚立青有时还特别“八卦”,公诉科小郑至今还记得2009年那个春天,在阚立青的撮合下与同事小沈喜结连理的往事;法警小李的丈夫身患重症,一度情绪低落、常常面露忧伤,阚立青得知后多次找其谈心,并前往医院看望她的丈夫。

  近年来,伴随着司法改革的不断推进,干警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与日俱增,阚立青更是铆足了劲,在他的积极倡导下,该院陆续建成了检察文化中心、干警健身中心、检察图书馆,开办了干警食堂,让干警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院里的人文关怀。

  网编:吴雁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