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

澄迈县检察院开展“心系百姓 精准帮扶”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14737

711日,澄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论带队深入文儒镇开展“心系百姓精准帮扶”党日活动,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现场,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论作指示,“从最近了解到的情况看,大部分贫困户人穷志不穷,对脱贫有信心有行动,有的养猪养羊,有的种植槟榔,有的外出务工,这使我们看到了希望,充满了信心。”
唐论检察长强调,在扶贫一线开展党日活动,既是落实上级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也是探索以党日活动为抓手,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责任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守责任担当,和群众齐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他指出:一要严格按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确实把贫困人员帮扶到位,解决贫困人员生活贫困问题;二要在准、精、深上下功夫,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力争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三是鼓励贫困户要把握当前精准扶贫政策的良好机遇,相信党和政府的决心与能力,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在扶贫物资发放现场,我院干警认真核查贫困户手册等凭证,严格执行一户一签订一收据一照片程序,防止冒领、占领、错领,确保物资发放精准到位、有据可查。
此次活动,我院共为52户贫困户发放猪、牛、羊、复合肥、饲料、槟榔苗等价值约26万元的扶贫物资,帮助2户贫困户兴建猪栏,同时鼓励贫困户要积极响应精准脱贫政策,用好扶贫物资,树立信心,积极劳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网编:陈琪忠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