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文化

我想说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4975

 我想说,我真的很想能够是他们,把自己和他们的曾经交换,体味过往的喜怒哀乐。

  我想说,八年多的检察工作生活,点滴身边过,片刻心中留,每个检察人到底忙碌着什么,动力何在?在这个风云激荡的岁月里,我相信我们不会被“放弃”,更不会被“抛弃”,检察人自古以来就是打不散撞不倒的集体,在这个集体里每个人总会用最高的热情去工作,为获得某个“点赞”而拼尽全力。

  我想说,前辈们时常讲起他们的反贪故事,他们在反贪走过的岁月,表情中时不时流露出辉煌与叹息,也正是那微弱的表情让我想起反贪人身上所拥有的东西。短短的几个月中,我或许能断章取义的去了解这个微小集体里面所发生的一些点点滴滴,去体会反贪局人目前的良苦用心。他们想到的每一个计谋、说的每一句话、跑的每一个银行、去过的每一个派出所、动用过的每一个私人关系,所有的事情里都能闻到案件的气息,他们所承受的风险与压力却与时俱在,那种幸福是痛苦并快乐着......

  我想说,转隶不可避免,但身边的每一个反贪人还是那样尽心尽力的做着他们目前该做的事情,无怨无悔。为了心中的那份信仰无畏无惧,所有的困难都是风淡云轻。我相信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反贪人始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也会搞清楚在检察陪伴的日子里自己所扮演的反腐角色。

  我想说,我想说的太多、太沉、太重,现在才明白,不畏艰辛苦中求,但为昂扬志气留。

  (作者单位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昭苏垦区检察院 )

来源:正义网

  网编:李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