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特色

五指山原始森林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47354

    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有不少山泉及湖泊,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原始森林,落叶厚达50公分。空气里充满了树脂香味。五指山各峰介绍五指山中的最高峰为“二指”,海拔1876米,比五岳之首的泰山还要高出三百多米。山势非常险要,攀登更难,有一座由天然巨石架成的“天桥”,传说神童仙女常到桥上云游玩耍。二峰之后是三峰,原是五指山的最高峰,后被雷劈去一截。接着是四峰、五峰。这五座山峰巅虽然分立,但实际上却是山体相连。置身于峰峦,只见云雾从身边徐徐飘过,似置身在仙境中。


沟谷雨林

五指山山峰


云端

  网编:李玮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