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文昌市检察院挂牌设立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147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力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区(港)建设大局,按照省检察院开展 “两保障、两守护”专项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15日上午,文昌市检察院分别挂牌设立派驻铺前大桥工程检察工作站和派驻文昌气电项目检察工作站。文昌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当地镇委镇政府、业主以及承建等单位负责人,龙楼、锦山检察室干警参加了挂牌仪式。

  铺前大桥工程和文昌气电项目均系海南省2018年重点投资项目,该院挂牌设立派驻检察工作站是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区(港)建设大局,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服务和推动重大项目顺利建设的创新举措。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良璧在挂牌现场强调,派驻重大项目的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三大理念”,依托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与重大工程项目部建立紧密的工作联系,积极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稳妥推进重大建设项目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铺前大桥工程、文昌气电项目业主及承建单位对该院挂牌设立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并表示在推进重大项目过程中将与检察机关紧密联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共同开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