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2893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重任在肩自当奋进。青年干警要成长为检察事业的中坚力量,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在实干中求实效,从历练中促成长,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官……”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文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建华代表该院党组寄语全院青年干警:年轻人最有朝气和梦想,青年干警要胸怀梦想、勇挑重担、建功立业,要迸发出昂扬奋进、拼搏创新的青春光彩,主动在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中认清形势、与时俱进,用实际行动回应新时代对检察机关、对青年干警的新期待、新关切。

  户外登高凝聚青春力量。3日上午,该院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活力文检”登高活动。通过倡导这种文明、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让青年干警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了纾解身心压力的机会,同时也起到了增强体质、增进友谊的作用,更使文检的集体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活动也促使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新一年的检察工作当中,脚踏实地,不怕辛劳,登高望远,共同创造文昌检察的新实绩。

  参观基地增强爱国意识。参观“航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青年干警深切感受到我国航天技术取得的非凡成就,进一步了解了几代航天人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奋斗的艰辛历程,立志要以航天精神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使命意识,以最青春的姿态投入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的专业能力和聪明才智,踏踏实实地在各项检察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勇担重任、争做新时代检察人。

  畅谈工作聚焦检察梦想。3日下午的青年干警座谈会,青年干警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实现人生理想,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交流中,方建华检察长敞开心扉,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对青年干警的成长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方建华检察长勉励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要发扬严谨认真的精神,要锤炼扎实过硬的作风,要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要提升素养、补齐能力短板,努力达成事业目标,实现人生价值。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围绕检察机关更好的服务保障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进一步完善法律监督职能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五四”系列活动,展现文检青年干警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深受大家欢迎,有效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警投身当前工作、立足本职、奉献青春的豪情壮志。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