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 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1068

  3月14日,文昌市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在龙楼、锦山检察室举行。省院相关业务部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镇相关单位领导等7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该院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系海南省检察机关第一家挂牌成立的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是依托乡镇检察室充分发挥触角作用,积极开展公益诉讼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该院基层生态环境等领域工作,不断强化基层信息互通、履职监督和线索收集、发现等功能,为深化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提供新模式,切实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夯实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根基。

  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的设立,是该院搭建“院-室-员”生态检察体系的重要举措。该院将以成立生态检察办公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检察监督,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用司法守护文昌的绿水青山。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