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文昌市检察院对市工商局开展立案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351

  为深入开展“双打”专项工作,推动两法衔接工作有效开展,11月20日下午,文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玲带领侦查监督局干警前往市工商局开展立案监督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该院首先向市工商局分管副局长以及执法大队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近一年来工商执法部门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基本情况,具体掌握并协调解决当前工商执法部门在行政与司法衔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其后,检察干警对市工商局提供的执法案卷进行逐一审查,对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向市工商局反馈并了解处理情况。如在审查一起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行政案件中,就阅卷发现问题,检察干警及时向行政执法办案人员详细了解办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对涉案主体、金额、货源等细节互相沟通了意见,对下一步推动打击该领域违法犯罪达成初步共识。本次检查中,该院共对市工商局2017年至今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认真审查,查阅案卷一批,最后调取2条监督线索进行研判。

  本次检查还邀请了市公安局有关人员参与。该院将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两法衔接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