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方建华检察长带队深入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430

  为落实十九大相关精神,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帮扶脱贫工作任务,11月2日,文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建华带队到昌洒镇东坡村深入贫困户,开展新一轮精准帮扶慰问活动,文昌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汤浔、龙楼检察室干警一同随行。

  昌洒镇东坡村贫困户以种植冬季瓜菜为主,由于长期面临质量不高、产量不保等生产问题,导致贫困程度一再加重,文昌市检察院为解决问题,从源头出发,聘请了农技中心的农业专家对冬季瓜菜种植户进行现场指导,把农业技术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一对一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对症开方,深入指导。随后,文昌市检察院干警在方建华检察长的带领下,将此前根据专家建议购买的冬季瓜菜目前所急需的化肥等农用物资,一一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帮扶,我们一定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争取早日脱贫。

  走访慰问结束后,村镇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文昌市检察院汤浔专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村民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有关农业发展、惠农方面的政策宣讲。

  方建华检察长强调,党的十九大号召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们要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情厚谊,带着检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群众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来抓,急群众之所急。下一步文昌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竭尽所能履行好对口帮扶职能,将精准扶贫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