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文昌市检察院到东阁镇开展警示教育及举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817

  为了提高群众的举报热情,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增强村镇基层干部的廉洁自律从政意识,促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开展。10月27日,受东阁镇委、镇政府的邀请,文昌市检察院反贪局、诉讼监督局、龙楼检察室干警到东阁镇开展警示教育及举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东阁镇党委委员刘丽鸿主持,全镇党员干部共计80余名参加。

  本次活动,主讲检察官田齐从介绍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入手,结合近年来该院近期查办的职务犯罪案,采取以案释法、互动问答、引经据典等形式,详细解读了职务犯罪的主体,种类,及其危害性,分析了产生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就如何预防乡村干部职务犯罪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通过播放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片,利用身边的案例,告诫镇党员干部,要用权有度、兜住底线,时常过好人生“三道关”,算好人生“四笔账”,走好人生“幸福路”,算好为官“四则运算”,不要因“小错”演变成“大案”而悔恨终生。

  在讲座的过程中,诉讼监督局检察官林芳明、龙楼检察室干警向现场的人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宣传册,并登记了相关举报线索。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