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文昌市检察院公诉局组织干警参加第一期业务实训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1117

  为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切实提高文昌市检察院公诉局审查起诉案件办理质效,经该院领导同意,将公诉业务实训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2017年7月3日,该院分管公诉副检察长闫春蕾带领公诉全体干警在保亭开展公诉第一期业务实训。

  一是观摩庭审,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公诉人出庭能力。2017年7月4日上午,公诉全体干警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现场观摩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的6人聚众斗殴案。庭审结束后,全体干警就庭审案件进行座谈,对案件的定性、投案的认定等办案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辩论。

  二是公诉沙龙,以“老”带“新”,使未检办案理念落到实处。7月4日下午,公诉干警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诉沙龙活动,首先由文昌市检察院未检条线负责人温雪玲检察官讲述到国家检察官学院培训的心得及办理未检案件过程中的体会;其次由保亭县院未检组负责人王圣法就未检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的防护帮教工作互相交流了实践经验。当晚,公诉老同志、业务能手就办理毒品案件中的系列问题为年轻干警释疑解惑。

  三是革命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5日上午,文昌市检察院公诉干警参观了保亭县院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学习“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思想;学习先进典范,时代先锋;学习我党反腐历程,坚决惩贪处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