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龙楼检察室联合院预防科对龙楼镇新一届两委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109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发生,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龙楼检察室联合院预防科带领龙楼镇新一届“两委”干部75人,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首先引领大家参观警示教育展览厅,为企业员工讲解包括国土城建、工商财税和金融国企等六个领域的腐败案例,并通过讲解国内和省内典型的利用职务犯罪案例,给大家敲响警钟。此外,该展厅还借助图文、声音和光电等科技手段,主要包括“手莫伸、伸手必捉”互动模型、“电子忏悔书”互动版面、“人生七笔账”互动视频等板块,真实的再现犯罪分子服刑时的生活场景、服刑后悔恨痛苦的内心世界,其内容和形式让人如临其境,倍感震撼。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影片中腐败分子的自述和忏悔,提醒大家不要触碰腐败的底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敲响警钟,廉洁自律,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林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