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新闻
 阳光检务
       

    重庆:城区新进人员到边远地区挂职锻炼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08:52:31 浏览次数:336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我来巫溪工作后,一个切身的感受就是:巫溪区位优势最差,距离主城最远,人财物各方面都很难,建议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给予边远地区更大的支持。”重庆市人大代表、巫溪县纪委书记张志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巫溪县是国家确定的重庆11个艰苦边远区之一。2019年1月9日上午,地处大巴山深处、渝陕鄂三省交汇处的巫溪县城飘起了小雨,天气异常的寒冷。而在巫溪县委办公室,检察人员正在就拟提请市人代会审议的检察工作报告向市第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巫溪联络组代表征求意见,现场气氛热烈。11名重庆市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就改进检察工作贡献真知灼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边远地区法院、检察院人才“招不进、留不住、用不好”的问题被代表关注。

      “希望法院、检察院认真研究人才建设问题出台具体举措。比如在招人时,考虑适当放低条件。”重庆市人大代表、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对“两院”提出希望。

      “基础工作是检察工作的根基和重心。针对国家确定的巫溪县等11个艰苦边远区县检察院招不进人、留不住人的问题,2018年,重庆市检察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检察院队伍建设的意见》,切实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检察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均衡发展。”重庆市检察院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日前,我院就接收了2名重庆主城区挂职干警,他们是重庆市北碚区检察院2018年新招录干警,他们将在我院挂职6个月。”巫溪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德伟接过话头,向代表们汇报了这一喜讯。杨德伟介绍说,这两名挂职干警,正是依照《意见》中“重庆市检察院、一分院、五分院和主城及周边基层院新进人员,分期分批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院交流锻炼,加强实践历练”的规定安排的。

      据悉,首批22名新进人员已经分赴该市11个艰苦边远地区检察院。代表们对主城区新进人员分期分批到艰苦边远地区检察院挂职锻炼的做法给予肯定。

      “检察工作,关键在人。检察院想尽办法招来人、留住人,站在全局、服务全局,这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重庆市人大代表、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评价说。

      重庆市检察院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检察院将组织市检察院、分院更多优秀年轻干警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院挂职锻炼、实践锻炼、帮助工作,带动提升司法办案水平。此外,积极健全从基层和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干部机制,积极营造干警到艰苦地方锻炼、干部从基层培养选拔的选人用人导向。

       网编:张莎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