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经纬
 阳光检务
       

    关注3·15| 海南两个月受理消费诉求达21957件 衣食住行居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宗兆宣 发布时间:2018-03-15 16:18:15 浏览次数:1029

      海南日报海口3月14日讯(记者宗兆宣)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消费维权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记者今天从海南省“3·15”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至2月份,我省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省政府综合服务热线12345等各种方式受理的消费者诉求达21957件。其中咨询16411件、投诉5196件、举报350件,咨询、投诉和举报的法定时限办结率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27万元,有效地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配套法规规章,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开展“放心消费在海南”创建活动,推行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制度,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加强推进12345、12315“诉转案”工作,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并与媒体合作开办“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

      省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消费过程中养成索要并保存发票的良好习惯,当与商家发生纠纷无法协商解决时,及时拨打12345热线投诉,也可以直接拨打12315热线,工商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处理。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