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保亭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发布时间:2018-03-08 22:06:37 浏览次数:1828
       日前,在最高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评比中,我省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据了解,此次评比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按照“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检察文化建设总体要求,紧贴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而设定的示范典型,全国共有99个检察院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通过这次评比,引领全体检察人员坚定政治信仰,践行核心价值,培育职业精神,规范司法行为,塑造良好形象。

      省检察院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积极看齐先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努力推进检察文化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检察人员头脑、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秀英院


      2012年以来,该院根据高检院、海南省院关于检察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秉承“方正法度、圆通情理”的院训,致力打造以“人文、正义、品位”为核心的特色检察文化,深挖检察文化与检察工作相融相生的结合点,努力使检察文化建设成为提升检察机关形象、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和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综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5、2016年度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共有56个集体、162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获此殊荣,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强调: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提出的“六爱”要求,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扎实开展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文化育检作用,推动我院检察事业蓬勃发展再创新高。

    保亭院


      近年来,保亭县院始终坚持从理念、队伍、制度、行为、氛围多个方面加强文化建设、搭建文化平台,大力实施“文化立检、文化育检、文化强检”工程,创建书香检察,打造检察品牌,文化成果层出不穷,实现了检察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


      一、培养精神文化,着重坚定理想信念。保亭县院十分注重干警精神文化的培养,通过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检察文化活动,引导干警从传统文化和检察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和精华,勉励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二、孕育素养文化,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检察干警的文化素养是保亭县院重要的软实力,保亭县院党组通过积极举办各种文体活动,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平台,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提高检察队伍的综合素质。三、弘扬廉政文化,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保亭县院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林玥)

       网编:张淦淋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