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经纬
 阳光检务
       

    博鳌“超级医院”预计三月底开业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发布时间:2018-03-06 16:03:45 浏览次数:3085

      3月5日,据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消息,博鳌超级医院进入临开业阶段,预计3月底正式营业。

      超级医院定位为硬件一流、学科一流、管理一流的混合所有制的综合医院,是举办医疗机构的一次体制机制探索,也是医院经营管理的创新。临床学科由国内排名前三的学科组成,由临床医学领域工程院院士及顶尖医学学科带头人领衔,通过整合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组建团队以各专科临床中心的形式进驻。

      超级医院一期规划150张床位,配备共享影像诊断中心、手术中心、门诊中心等部门,泌尿外科与生殖临床医学中心等8个顶尖学科团队将于近期入驻。

      琼海市委常委何鹏飞介绍,2017年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先行区的建设作出新的构想谋划。其中最重要谋划之一是建设超级医院,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建设超级医院为抓手,旨在进一步充分发挥九条优惠政策优势,快速提高先行区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快高端医疗技术聚集。

      博鳌超级医院位于海南省琼海市万泉河畔,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第一家开工建设、第一家建成试运营、第一家拿到国外最新上市药品在国内使用国家批文的综合性医疗机构。据悉,超级医院未来将建成超级医院集群,即“1+X”模式,由“一个共享医院(平台)+若干个临床医学中心”组成,采取多元投资,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同时,采取全新运营机制,即实行医疗领域的机场与航空公司式服务方式。病人与共享医院(平台)、共享医院(平台)与临床医学中心相互依托、相互购买服务。共享医院(平台)由政府医疗投资平台参与,采取混合所有制形式运行。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