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检察文化
 阳光检务
       

    你若善良 一路芬芳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秀玲 发布时间:2018-02-26 09:48:48 浏览次数:1307

      有一种美丽,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它需要用心来感受,这种美丽就是善良。善良是人生舞台最动人的旋律,如湛蓝的天空,干净通透,如开在红尘岁月中的兰,散发着宁静与淡泊,诠释着生命的云淡风轻。

      善良不是软弱地讨好他人,人之初,性本善,中华民族血液里流淌着的那种人心向善的因子,是一脉相承的,走在心上的一行善字,风吹过后,总会开满芬芳的花。莎士比亚说,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雨果说,善良的心就是太阳。善良的人,不会吃亏。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心地。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善良是一种修养,每个人心底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善良是灵魂的微笑,善良是对生命的感恩,是一种至善至美的心灵境界,人生路上用一颗善良的心来对待生命的机遇,生活就会处处明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一份感动如花瓣,绚丽生命的春夏秋冬,每一份善良如雨露,浸润着生命的最美,岁月流逝,即使有一天容颜不再,生命也会因为善良而年轻美丽,永不凋零。2017年11月,红十字会一个电话,让儿媳妇花儿与一位三岁小女孩的羁绊紧紧相系。这对于花儿来说并不是选择题,而是必须去做的事。茫茫人海,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能救助一位三岁孩子,意义非凡。早在上大学时花儿就已加入中华骨髓库,她认为帮助别人是人的本能反应,不能失去最本真的东西。历经令人紧张的六小时,捐献终于完成,幸运的小女孩,愿你健康成长!我国每年新增加白血病案例多达十万人,其中50%是儿童,他们每天都徘徊在生死边缘,等待适合的髓缘,人们应该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一腔热血,也许就是他们新生的火种,善心让生命延续,应为生命奔跑。如今,这世上最美的事情离我这么近,近到我可以亲眼目睹其间所发生的一切,我最欣赏的美发生在我的家庭,感谢你,美丽的花儿!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有人问路,我们引路是一种善良;给老弱病残主动让座是一种善良;遇到劫匪挺身而出是一种善良……如果所有人都能把善良作为一种习惯,我们每一天都能生活在爱的海洋,发觉那日常生活中逝去的一点理解、一点诚挚、一点温情,原来竟都是这般的浪漫美好。

      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收获善良。无论你对谁好,从长远来看,都是对自己好,一直善良下去,只问自心,不问得失。风风雨雨检察路,只要我们视群众为亲人,善待群众,就能赢得检察机关维护公平与正义的美誉,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善良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让我们带着纯真和善意一路芬芳,一路向前!

      (作者单位: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