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检察文化
 阳光检务
       

    庐山滑雪场游记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俊 发布时间:2018-01-29 10:03:28 浏览次数:1520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首苏轼的《题西林壁》表达了诗人对庐山的喜爱之情

      最近庐山最火的事情我想莫过于庐山滑雪场开园了,我们一家决定去庐山体验一下滑雪的乐趣。

      庐山滑雪场位于庐山风景名胜区牯岭街东约2公里(小天池站路东女儿城内),占地约36亩,四周群山环抱、松柏成林,冬季白雪皑皑,林海雪原,被誉为中国南部最美的室外雪场。

      到了滑雪场,体验在雪上飞驰的感觉非常自由,可以忘掉很多生活中琐事,一些瞬间你会感觉自己跟大自然融为一体了一样,在雪山中自由穿行的时候,你已经逃离了大城市的雾霾,堵车,熊市,考试,房价,油价,柴米油盐,这些跟你一点关系没有了,你到了另外一个次元,一个自由的,安静的,透明的,纯粹的,洁白的,天真的,原始的世界,你只能听见板刃摩擦雪面干净的声音,风从你耳边呼啸的声音,你觉得没有什么音乐比这动听了。

      滑雪是一项极好的减压运动,穿好雪板,下定决心后就头也不回的出发。滑行时,你必须全神贯注,心无杂念,生活的烦恼此刻与你无关,心里想的只有路线的选择。一旦选择好了你的路线,唯有一口气降到滑道末段而无法回头,心率上升的兴奋伴随着大腿肌肉火辣辣的酸痛,唯独时常挂念的烦心事想不起来。

      多想让时光把我遗忘,当你体验滑雪时,你会感觉原来人生能够不要这么慌忙。

      此刻让我想起采唐韵的《时光在这里柔软》里面的一段话"多少人行色匆匆还是忍不住回眸傲视流连,多少人留下来为了平生夙愿舍了半世尘缘。那么,我呢,毕竟不是大胆的人,毕竟放不下许多的羁绊。必定只能是一路寻觅,一路纠结,时而梦里,时而梦外……"

      (作者单位: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检察院)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