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
       

    海口检察精准扶贫 | “冬季送温暖 暖心又暖意”

    发布时间:2017-11-24 16:36:27 浏览次数:2743
           海口市检察院深入大坡镇

      开展“冬季送温暖”扶贫工作调研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11月21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亚军一行前往琼山区大坡镇开展“冬季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了解产业扶贫资金落实情况,了解琼山区大坡镇贫困户的生活状态,对贫困户进行扶贫再慰问、政策再宣传,市院办公室负责人兰嘉雄等陪同。

      大坡镇党委书记杜梅英、大坡镇相关工作人员及种羊合作社工作人员等介绍了产业扶贫资金落实情况。徐亚军听取报告后对产业扶贫资金的使用、分配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对大坡镇扶贫工作表示认可,强调今后将按照习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的要求,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带领大坡镇贫困户走上致富的道路。随后,徐亚军一行与贫困户们进行了座谈,了解贫困户们生活、生产情况,并送给贫困户们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贫困户们对海口市检察院的关心和帮助感到非常温暖,纷纷表示要争取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

      当天,徐亚军前往种羊合作社进行实地察看,向合作社工作人员了解合作社生产、销售情况,指出合作社要保持稳步发展,明确优势,逐步提高养殖技术,提升羊的品质,增强社会竞争力,望合作社能够带领大坡镇贫困户一起致富。

      琼山区检察院深入龙塘镇

      开展“冬季送温暖”扶贫调研活动

      11月19日上午,琼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若一行前往龙塘镇龙富村开展“冬季送温暖” 扶贫调研活动。王若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牛羊养殖收入、危房改造等情况,并检查贫困户的信息公告牌是否更新完成,帮扶手册是否填写,以及对贫困户、低保户住所周围环境进行卫生整治,在确保扶贫政策到户到人的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政府会在经济、技术上予以大力支持,也希望他们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一直以来,海口检察机关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扶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主动扛起检察担当,在就医、住房、就业、养殖等方面大力扶持贫困群众,逐步帮助贫困群众全面脱贫,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张天宇、陈晓彤、李珊蔚)

       网编:张天宇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