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
       

    洋浦检察院批捕一窝盗挖红土破坏生态的“土耗子”

    发布时间:2017-11-24 16:34:05 浏览次数:2800

      2017年11月17日,洋浦检察院批捕一起盗窃案,多名“土耗子”因偷窃洋浦经济开发区红土而被依法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符某伯、羊某浩、胡某贤、符某伦得知儋州市白马井镇“恒大•海花岛”项目工地绿化建设需要大量红土,就打起洋浦经济开发区笔坡村附近红土的主意。在未经任何许可的前提下,犯罪嫌疑人符某伯、羊某浩、胡某贤、符某伦各自组织人手,联系挖机司机羊某汉及十轮卡车主李某银、李某贤、王某玩等及其司机,采取夜间作业的方式,秘密疯狂地盗挖洋浦区内笔坡村附近的红土,运往海花岛销售,获取不法利益。

      笔坡村附近的红土系海南省洋浦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拥有洋浦土地产权,其委托海南省洋浦控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其名下土地。盗窃期间,曾多次被海南省洋浦控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巡查员发现、现场给予制止。犯罪嫌疑人对巡查员的劝阻置若罔闻,继续盗挖红土运往海花岛销售,直至被抓。经鉴定,洋浦区内笔坡村附近被盗挖红土共计45907.14立方。据不完全统计,盗挖红土涉案金额近百万。因案情重大,公安提请逮捕后,洋浦检察院及时提前介入,指定专人办理,从严从快批准逮捕,围绕盗窃对象、涉案红土金额和是否共同犯罪等问题,与洋浦公安机关召开案情研讨会,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及时补强、转化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张淦淋 鄢月武)

       网编:张淦淋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