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南新闻
 阳光检务
       

    启动国际海底光缆登陆点建设创建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 海南以国际化视角推动 互联网产业跨越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4 10:42:09 浏览次数:494

      本报海口11月23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程标 赵仕芳)启动国际海底光缆及登陆点建设工作、全力开展政务信息整合共享专项行动、推动创建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全面推进信息智能岛建设……党的十九大后,我省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正以国际化的视角推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及互联网内容,强调要建设网络强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将互联网产业列入12个重点产业予以培育壮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韩勇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该厅以更加国际化、更加开放化为立足点,围绕加快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产业以及大格局推动创新创业,采取了一系列新措施。

      政务信息整合共享专项行动是我省推动互联网产业跨越发展的重头戏,目前正在全面建设全省统一的信息共享交换、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和政务数据开放等3个大数据基础平台,其中,全省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已完成37个省直部门和6个市县节点的部署,共享汇集了637类数据项4.52亿条公共数据。

      国际海底光缆及海南登陆点建设项目日前也已启动,据悉,这是超前推进海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举措,将借助与香港等地国际重要海底光缆的连接,大幅提高海南的国际通信互联互通水平,为海南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等合作提供网络基础设施支撑。

      针对海南产业发展的人才“短板”,我省正在积极策划推进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通过深化改革、推出更加开放的政策,吸引跨国公司区域总部、运营中心和结算中心落地,带动海外人才来琼创新创业,培育产业核心竞争力。

      此外,我省还将全面推进信息智能岛建设,通过项目换市场的模式,全面构建信息智能岛发展体系框架,着力开拓互联网产业市场空间;并联合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建设“互联网+生态村”等一批重点项目,力争在2019年形成2-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网编:张淦淋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