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
       

    东方市检察院为建设美丽新海南提供司法保障

    发布时间:2017-11-20 17:57:24 浏览次数:1702

      东方市检察院立足侦查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整治,为建设美丽新海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近日,检察长要求侦查监督局关注东方市八所镇高排村农用地被非法占用的情况。经派员深入东方市国土局核查、同时到八所镇高排村现场实地进行了解,发现2015年以来有两家机动车驾驶培训公司在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高排村“老高冲”地块用于建设练车场,造成83.54亩农用地被硬化,并在5.11亩的农用地上已经建了一栋3层楼的教学楼、一栋候考楼、一栋食堂。该院认为这两家机动车驾驶培训公司的行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遂向东方市国土局发出了《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东方市公安局已经对该案立案侦查。

      东方市检察院以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办案为中心,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为确保监督效果,立案后及时介入调查,提供侦查取证方向,为下一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2017年1月至10月,共发现、收集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立案监督线索8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污染环境案2件,向公安机关发出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6份,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件,取得良好的监督效果。

      今年3月14日,东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庭芳对东方市检察院院开展的监督专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做批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出击,专项活动效果明显,以实际行动回应了百姓的关切。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监督公信力和社会认可程度”。(张淦淋 王春火)

       网编:张淦淋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