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
       

    三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符戆同志走进法、检两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9 16:06:28 浏览次数:2330
       11月3日上午,按照《三沙市学习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和三沙市市领导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安排,三沙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符戆同志走进三沙市法、检两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市检察院会议室,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板格外醒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法检两院干警们整齐列坐,认真聆听宣讲。

      符戆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首先要解决十九大精神是什么的问题,要做到了解基本精神,熟记熟背大会主题,做到核心要义入脑入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开宗明义,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符戆以自身学习体会,从“珍惜新成就、明确新方位、遵循新思想、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任务”六个方面,系统阐明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要求法、检两院干警下一步还要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找准司法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司法队伍政治定力和理想信念,做到坚决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立足司法职能,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下午,三沙市人民检察院继续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省委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贾志鸿检察长在省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对上午的十九大宣讲报告精神进一步学习讨论。三沙市院党组成员、群岛院检察长冯伯仁主持会议,三沙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国家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上午的宣讲会,市领导符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珍惜新成就、明确新方位、遵循新思想、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任务”六个方面,为深入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理清了脉络和框架,提供了科学的学习方法。贾志鸿检察长在讲话中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就贯彻省委七届三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传达了省委“五个聚焦”,提出六项学习要求。三沙两级检察院要按照市委、省院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三沙检察工作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张天宇、邓伟)

       网编:张天宇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