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
       

    化解民忧促和谐 锦旗送到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11-09 15:50:09 浏览次数:3729

      “感谢检察机关,让我拿回自己的血汗钱。”11月6日,信访人陈某来到琼海市检察院控申部门,满怀感激地将一面“立检为民,公正廉明”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的手里,并表达诚挚的谢意。

      陈某和符某原本是长期的生意伙伴,相识多年的朋友,在合伙经营生意时,由于两人缺乏经营理念和相互之间的信任,从而导致双方之间的经济往来存在纠纷。因双方各执一词,商量解决未果,符某采取过激办法从陈某处取得38000元,陈某遂以符某涉嫌抢劫罪向琼海市公安局报案,琼海市公安局经调查后作出不立案决定,陈某不服公安机关的不立案决定而向琼海市检察院提出申诉,并请求返还非法所得。

      10月30日,该院控申部门在详细了解案情后,联系侦监部门、琼海市公安局阳江派出所,在三方主持下,符某把以非法手段取得的38000元返还给信访人陈某,使该信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琼海市检察院不断创新控申工作方式,以群众利益为根本,推行阳光检察,积极做好息诉罢访工作,实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据了解,今年以来,琼海市检察院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32件次,所有信访诉求均得到有效解决。(谭菁、梁丹妮)

       网编:谭菁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