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经纬
 阳光检务
       

    仿冒“椰树”包装 7家企业被罚 工商部门一举查处7宗案,案值763万余元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8 15:35:56 浏览次数:2735

      宗兆宣 通讯员 陈术颖

      “金椰丰、天芝健、椰娘家、椰风谷、快乐福、椰旺……”当工商执法人员将多种椰汁包装盒摆在面前时,记者发现这些品牌的椰汁外观装潢主要部分和整体印象很相近,都与“椰树”牌椰汁的外观装潢在整体视觉效果上没有实质性差异。“这些仿冒‘椰树’产品包装的椰汁一直困扰着我们,工商部门这一系列严打重拳,有效维护了我们企业的利益。”椰树集团法律部部长吴梅说。

      近期,全省工商部门共查获了7宗侵犯椰树牌椰汁商标专用权案件,总案值达763万余元,7家企业受到行政处罚。

      工商部门认为,这7家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五条第(二)项:“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造成和他人的知名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的规定,构成了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目前,这7家企业均已停止违法行为。(本报海口11月7日讯)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