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新闻
 阳光检务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0 09:27:24 浏览次数:9586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贾志鸿:忠实履行检察职能 切实把十九大精神

      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11月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鸿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关于《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说明和总结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精神,并结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年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志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中扛起检察担当。一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迅速在全省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和省院党组的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南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紧紧围绕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检察职能,采取有效措施,为省委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重大举措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四要在法治海南建设实践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独特作用。全省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要使命,当好法治秩序的建设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五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职务犯罪侦防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全力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线索移交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全省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政治建检不动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队伍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永葆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方案》。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巡视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林玥 张友敏)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