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新闻
 阳光检务
       

    海南检察:2017年“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首站在五指山市开启

    发布时间:2017-10-30 20:40:14 浏览次数:4312
     

      省检察院未检部门开展“远离暴力、珍爱生命”的法治巡讲 张淦淋 摄

      10月26日上午,“法治进校园”海南省巡讲活动在五指山市农垦实验中学开讲,这是2017年度海南省检察机关校园巡讲活动的第一站,也是“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组成部分。省检察院未检部门组织全省各级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巡讲人员到现场观摩。


      检察官助理周琪晖开讲 “远离暴力、珍爱生命”的法治课 张淦淋 摄

      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低龄化、校园暴力欺凌等现象时有发生,暴露出一些学生法治意识淡漠、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薄弱等问题,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十分重要。

      主讲人周琪晖以身边真实案例为引子,以情景剧、有奖问答、PPT案例分析图解、播放动漫短片等多种方式和环节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深深吸引在场每一名听众,现场气氛热烈!张淦淋 摄

      此次“法制进校园”精心选择了活动主题。采取订单式教学模式,根据学校提出的校园欺凌热点问题,制作出具有针对性的主题和内容。选取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根据中学生年龄段的实际,采取了学生喜闻乐见的动漫、喜剧、互动参与等多种形式进行释法说理,让活动真正的“活”起来,学生们纷纷表示法治课的内容他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


      1500名学生参加“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张淦淋 摄

      据了解,根据省检察院和省教育厅的规划,截至2019年5月底,我省“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将完成全省所有中小学生和高职学校学生全覆盖。

      10月27日上午,参加巡讲活动的全体未检干警根据反馈情况对巡讲进行了座谈评议,一致认为今年的首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有效地提升学生法治信仰,加强了法治文化建设和学校学生安全建设,是对深化法治海南建设的积极响应。座谈会上大家还针对如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法治进校园”全覆盖任务以及如何改进巡讲活动中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第二站将以“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主题于11月2日在乐东思源实验高级中学举办,第三站将以“预防性侵 呵护美好”的主题于11月8日在万宁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张淦淋)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