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经纬
 阳光检务
       

    全省严查滥用远光灯行为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9 10:41:01 浏览次数:4694

      全省严查滥用远光灯行为

      海口三亚琼海设置体验处罚区

      海南日报海口9月18日讯 (记者邓海宁 实习生庞诗雅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根据省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9月17日晚,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海口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集中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酒后驾驶、乱鸣喇叭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共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80起,其中46名司机现场体验远光灯教育。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首次设置体验处罚区。体验处罚采取自愿接受的方式,请违法使用远光灯的驾驶员现场体验远光灯照射下的视觉盲点。对自愿接受体验的驾驶员,在集中宣传动员阶段,予以警告教育不予处罚。如违法驾驶员拒绝接受体验的,则根据相关规定,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又讯 (记者孙婧 丁平 通讯员徐 王敬雄 马灿媚)9月17日,三亚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夜查行动。当晚共查获244起,其中126起的126名违法行为人自愿接受自己所驾驶车辆的远光灯30秒照射体验,以加强警示教育。

      狠抓远光灯违规使用行为,三亚早有行动。记者了解到,2017年5月起,针对夜间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屡屡被三亚市民诟病的交通违法行为,三亚交警在主城区试点安装了两套电子自动拍摄设备,专拍远光灯违规使用行为,并对远光灯照射到对方车辆、行人产生短暂视盲形成的交通安全隐患的危害进行广泛宣传。目前,三亚这两套电子自动拍摄设备共查获不按法律规定使用远光灯行为5823起。

      此外,9月17日晚,琼海交警共出动警力33人次,查处未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12起,其中自愿接受现场教育远光灯体验9起。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