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检务
 阳光检务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9-15 16:53:40 浏览次数:1379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引导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9月12日,定安县检察院公诉局局长曹树旗以“法护未来,走好青春第一步”为题,为海南省工业学校刚结束军训的新生们做“开学第一课法治”专题讲座。该讲座在学校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同时全程向全校各班级进行现场直播,该校全体老师及1000余名在校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聚焦毒品和校园欺凌问题。曹树旗从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说起,告诫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接受从天而降的“好处”。曹树旗还介绍了校园欺凌类型、危害,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后果,并从学校、家长、学生自身角度,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教导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对引导学生知晓法律底线,树立守法意识,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谭菁、闵天)

       网编:谭菁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