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琼检介绍

发布时间:2024-04-03 09:40:46 浏览次数:1652722

        

  海南省检察机关设有省级院1个,分市院5个(一分院、二分院、海口市检察院、三亚市检察院和三沙市检察院),基层院23个(16个市县检察院、海口市4个区检察院、三亚市城郊检察院、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三沙市三沙群岛检察院),实有检察干警1700多人。

  海南检察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的宗旨,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及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增进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近年来,海南省院党组在最高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网编:张天宇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