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张毅赴儋州市院、洋浦经济开发区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35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两会、全国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推进今年重点检察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全省检察机关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3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到儋州市检察院、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450.jpg

张毅视察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452.jpg

张毅视察儋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张毅先后视察了洋浦经济开发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员之家”党建活动中心和儋州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服务中心、听证室,看望慰问了一线检察干警,与两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特邀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肯定了近年来两院检察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抓好抓实下步检察工作,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45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5092457.jpg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


张毅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抓落实、见实效。要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做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文章。要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推动中央和省委、最高检部署要求在全省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抓落实、见实效。要紧盯封关运作压力测试关键期,依法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犯罪,主动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用好深化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机制,加强对新兴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和创新主体的司法保护,以更加有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要统筹用好各项检察履职方式,持续完善惩治犯罪、生态修复、综合治理、联动协作等生态检察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主动跟进做好检察服务保障,为儋洋一体化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检察应有贡献。


要在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上抓落实、见实效。要认真领悟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固强补弱,全面提升监督办案能力水平。要聚焦管“案”和管“人”,围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检察业务管理组织体系,以高水平管理促进高质效监督办案,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要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更好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


要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上抓落实、见实效。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海南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的鲜明履职特征。要坚持不懈推进“人才强检”工程,常态化开展干警素能培训和岗位练兵,大力培育优秀办案团队、优秀检察官、优秀案件。要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筑牢廉洁用权、公正司法的思想和制度防线。


调研期间,张毅与儋州市委书记、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邹广,儋州市市长、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阳进行了工作交流。儋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凡兴,洋浦经济开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剑平陪同调研,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恒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