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锚定目标 狠抓落实│白沙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作者:韩李泽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59

DE3A4558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刑事检察业务工作,提升2024年度刑事检察工作质效,3月21日下午,白沙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对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再部署、再强调。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典山主持会议,办理刑事案件的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

DE3A4558_副本.jpg

会议紧紧围绕刑事检察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及其他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过去一年刑事检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当前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对策,对2024年度刑事检察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刑事检察在检察机关中的关键作用。依法打击犯罪是检察机关职责所在,办好刑事案件是刑事检察的核心工作,是公诉体系的核心职能,要以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为风向标,准确把握刑事检察工作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责任心,主动作为,精益求精。二是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必须严把案件质量关,做好立案、撤案监督,纠正漏捕漏诉工作,仔细审查案件内容,避免捕后不诉、判轻缓刑情况出现。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用时,做到简案简化、繁案精心,认真承办每一个案件,切实将刑事检察案件质量作为办案工作的生命线。三是压实岗位责任,锻造过硬刑事检察队伍。要严格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和任务分工,全面总结梳理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法律文书高质量完成,全面审查案件材料,对于问题案件审慎决定,确保每项工作有进展、有落实。不受他人干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司法责任制,确保公正廉洁执法。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