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多维联动赋能知识产权保护——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出版物知识产权保护检查、宣传工作

    作者:吴中尧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219

微信图片_20240318175214_副本.jpg

为深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近日,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对白沙县新华书店和顺隆书屋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及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查侵权盗版出版物,全面排查经营单位销售的教辅、学生工具用书、畅销书等是否有正规的进货渠道,是否为正版图书,并就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开展宣传,要求各出版经营场所坚决抵制盗版图书,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检查人员通过查看进货清单、检查图书外包装,询问在场负责人等方式了解经营单位主体资格、经营图书商标注册等情况。同时,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印刷、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违法违规印制行为,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白沙县检察院将加强文化环境治理力度,坚决做好知识产权维护以及出版物管理工作,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宜居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检察力量。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