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检爱“童”行——一分院联合文昌市检察院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73


为持续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促进“护苗”专项行动取得成效,3月11日至3月12日,一分院第二、第六检察部联合文昌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利用春季开学季,开展了3场主题为“检爱‘童’行”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发放了3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共有700余名学生接受法治知识教育。

3月11日下午,一分院联合文昌市检察院,走进文昌市文教镇联东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上头电子烟”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一分院检察官向该校300多名女学生,重点讲解了女性吸食“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性,并结合办理的相关案件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从惨痛案件中吸取教训,以“拒毒+防性侵”增强女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3月12日上午,一分院联合文昌市检察院,邀请文昌孔子中学30名初高中学生参观在该院爱侬未检工作室,接受法治教育,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护苗”行动的具体工作措施和成效。两级院干警向现场师生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的诱惑和危害,播放了禁毒等法治宣传教育片,普及禁毒知识,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参与禁毒斗争,夯实禁毒防线。

3月12日下午,针对当前吸食“依托咪酯电子烟”等新型毒品主要集中在高中年龄段学生的现象,一分院联合文昌市检察院走进文昌孔子中学,为该校300多名高中生送上一堂“防范依托咪酯滥用,共建无毒美丽校园”的专题法治课,进行互动教学活跃气氛,增进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一分院向文昌市联东中学、文昌市第三中学、文昌市孔子中学和文昌市检察院分别赠送了一套该院拍摄的关于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向校园欺凌说“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护苗”专题法治宣传片,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各界携手“护苗”的成果。







(文字:李芳  编辑:吴傲霜)


  网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