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一分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4年度第1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292

2月29日,一分院为期2天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4年度第1期读书班圆满落下帷幕。读书班主题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奋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奋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这一举措为深化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根据省委有关要求,本次读书班一分院党组进行了精心部署,制定了《一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2024年第1期读书班活动方案》,对读书班学习主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参加(列席)人员、学习方式提出明确要求。两天的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系列党内法规。2名院领导及2名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振华在总结发言中,对扎实抓好今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科学制定好今年的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做实党组示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二是要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党的理论是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基本遵循,各部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名党员干警,切实克服工学矛盾,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执行的神经末梢,提高办案工作质效。三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自觉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融入到学习实践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检察履职中主动破难题、解新题的办法和路径,在学用结合上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刘佳峰 编辑:林棉)


  网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