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凝心聚力同奋进 惟实励新再启航 —— 一分院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318

3月1日下午,一分院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院党组成员,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彦主持,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礼玲宣读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奖章和荣誉证书。徐振华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鼓励全体干警对标先进、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一分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围绕中央、省委、最高检和省院决策部署,将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将智慧汇聚到谋划发展上来,将精力聚焦到检察监督上来,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确保上级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在一分院落地落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分析2023年度工作情况,全面对标对表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4年度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一是观大势、明方向、善引领。机关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的精神实质、部署要求,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检察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目标方向,做到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调动全体干警的积极性共同发力,干出与一分院司法办案主力军地位相匹配的出彩业绩。二是争一流、创典型、求突破。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自身优势,聚焦争创一流的目标导向,树立勇争一流的信心志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培育创新亮点工作,打造出在全省检察系统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实现一分院检察工作的突破向上。三是抓重点、强落实、提效能。对于省院、一分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防工作惯性、惰性,更不能把“部署了”当成“落实了”,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压实责任督促问效,对于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形成鲜明导向,促进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双提升。四是严纪律、守底线、树形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管人、管事、管案件、管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抓好规章制度执行,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案,推动形成协同配合的严密监督体系、机制、合力,不断规范用好检察权,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解决在小。





(文字:刘征  编辑:吴傲霜)


  网编: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