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抓住学期的小尾巴,小记者开启检察院的“探秘”之旅啦!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073

1.jpg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动员全社会凝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24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第六、第七检察部联合《小主人报》海口市小记者站开展今年首场检察开放日活动,小记者们带着敬畏、好奇和兴奋的心情走进市检察院,体验了一场揭秘检察院的神奇之旅,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

2.jpg

3.jpg

4.jpg

小记者们一下车,就受到了检察干警的热情欢迎。“之前你们来过检察院吗?”“你们对检察院有哪些了解?“检察官是怎么工作的?”在检察干警的亲切问候中,小记者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参观体验之旅。他们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党员活动中心、一站式办案中心、远程指挥中心、远程提讯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直观感受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智慧检务以及检察文化建设成果,沉浸式感受法治教育氛围。

6 (1).jpg

7.jpg

6 (2).jpg

9.jpg

10.jpg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代表对检察干警进行了采访,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小记者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检察干警表示,希望小记者们能成为优秀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号召广大未成年人知法、懂法、用法,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滢对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烦恼,及时给予他们积极的反馈和建议。

cd4fe114cd6bebd19dc2dade1671236_副本.jpg

0d0fc62a4db653f6c26d55734d51037_副本.jpg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向小记者们播放了《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检察蓝”在行动》等公益诉讼宣传片。最后,检察干警还向现场师生发放了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赠送了“椰芽”专属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检察开放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SC_9299_副本.jpg

DSC_9313_副本.jpg

DSC_9320_副本.jpg

通过此次探秘检察院之旅,小记者们对检察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更真切地感受了司法公平与正义,他们将化身法治“小卫士”,把这份收获带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深入开展“嵌入式”教育,让法治宣传教育入脑更入心,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8bd27aedd4f9033929b0281f4a09085_副本.jpg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