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护苗”专项行动|检察官现身家长会 助力“依法带娃”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299

为贯彻落实全省“护苗”专项行动部署,积极开展“家庭教育”“亲子教育”系列宣讲活动,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见效,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指导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作用,增强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让法治教育切实融入家庭教育全过程。

3_副本.jpg

12月11日下午,海口未检“椰芽”团队走进三江中学,为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带去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家长会。

4.jpg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基础性的作用,关乎未成年人终身发展。家长会上,检察官首先向家长们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以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未成年人预防被害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办理的未成年人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从增进亲子间互动、家长关注孩子生理、心智发展状况出发,尤其是从家庭成长环境、父母教育方式、学习经历等对未成年人成长影响极大的因素出发,生动地讲述了家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

10.jpg

12.jpg

作为家长,检察官提醒家长们要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要重视家庭教育,重视与孩子的心灵沟通,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也要加强防范意识,平时要多关心孩子,留意孩子的异常状况,更加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状况,加强亲情关爱。

6.jpg

11.jpg

家长们认真倾听,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家庭教育的方式有了更新的认知,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在今后生活中加强对孩子的管理教育,引导孩子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8.jpg

9 .jpg

15.jpg

会后,海口未检“椰芽”团队还向学校赠送了一批内容涵盖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宣传、强制报告制度的法治宣传册及张贴海报。

5.jpg

家庭法治教育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第一道防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未来,海口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化“检察+学校+家庭”的同频共振,利用全过程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优势,以“我管”促“都管”,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家庭法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以检察履职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1_副本.jpg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