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护苗”专项行动|“未”爱出发 “家”倍守护——海口市检察院开展“加强监护,预防犯罪,远离被害”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292

1.jpg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增强家庭对未成年人的教育监护,提高家长的法治意识,有效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工作,12月7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海口未检“椰芽”团队讲师张芸走进海口市海联中学,利用该校集中召开家长会的时机,为100余名家长和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堂,点亮家庭教育之光。

DSC_6881_副本.jpg

DSC_6905_副本.jpg

DSC_6914_副本.jpg

640.jpg

一首《孤勇者》拉开了法治课堂的序幕,瞬间吸引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关注。法治课上,张芸以“加强监护,预防犯罪,远离被害”为主题,通过具体鲜活的案例向在场家长和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七大亮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被害预防等方面的内容,并强调家长是孩子法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呼吁家长们更加关注孩子身心健康,鼓励家长们在言传身教、陪伴教育、平等交流、安全教育等方面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和关怀,以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课后,未检“椰芽”团队干警在校园内张贴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并分发了“杜绝校园欺凌”“禁毒”等宣传手册。

DSC_6927_副本.jpg

DSC_6929_副本.jpg

DSC_6933_副本.jpg

DSC_6936_副本.jpg

整个法治课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既在真实案例中穿插着法律分析,又让每个小故事中闪烁着家庭教育的深意。生动精彩的法治课堂得到了在座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听了这堂课,让我对‘六大保护’中的家庭保护有了更深认识,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在教育子女上的存在一些问题,今后一定要多一点耐心,多倾听孩子的内心想法”……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作为父母,要做好表率,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积极给孩子营造温馨、平等、和谐的家庭氛围。

DSC_6973_副本.jpg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以“护苗”专项行动为导向,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落实,进一步延伸法治宣传触角,丰富法治宣传模式,让更多未成年人与法律“零距离”接触,切实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护网”。

DSC_6980_副本.jpg

DSC_6997_副本.jpg

8ec0c9d9a028af4364fb1940815b524_副本.jpg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