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护苗”专项行动|小喇叭蕴含大能量 检察广播站开播啦!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205

为持续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创新普法工作形式,扩大受教范围,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1月23日上午,海口未检“椰芽”团队走进滨海九小校园广播站,化身为校园“播音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新奇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1.jpg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来到滨海九小,通过广播的形式跟大家一起学习。我是来自海口未检‘椰芽’团队的王丽,今天由我来担任校园播音员,我们播报的主题是‘远离欺凌,拥抱美好’。”未检“椰芽”团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生欺凌的概念、学生欺凌的表现形式、学生欺凌的危害、遇到欺凌时应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运用生动的语言,将办案实务经验和相关法律知识相结合,娓娓道来……

课上,未检“椰芽”团队干警告诫同学们既要掌握好课堂知识,也要学习好法律常识。学生时代,懵懵懂懂,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做事有原则、有底线、有分寸,要恪守日常行为底线,时刻以法律和道德的标尺规范自己的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既不做施暴者,也避免成为受害者,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2.jpg

以往学校开展法治讲座,因场地受限,对象局限在一个年级或几个班级,而这次利用校园广播的普法形式可以覆盖到校园每个角落,受教范围大,便于收听,可以让检察法治强声响彻校园。

3.jpg

讲座虽短,启迪却深,未检“椰芽”团队+校园广播站,新颖的组合,带来的必定是深层的触动。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特别、内容丰富,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未来,海口未检“椰芽”团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生群体易涉及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问题,选派检察干警走进广播站、课堂,常态化开展校园普法活动,提供法律咨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