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海口市检察院开展《反间谍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87

640.jpg

今年11月1日是《反间谍法》颁布的第九周年,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已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反间谍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1月2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法警支队、财务装备部、第八检察部到国贸王府小区、九都大厦等社区开展《反间谍法》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237.jpg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252.jpg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255.jpg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258.jpg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301.jpg

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往来群众进行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宣传。检察干警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期国家公布的间谍窃密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解间谍窃密的方式、间谍的危害,引导群众筑牢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呼吁群众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和报告,增强人民群众新时代防策反、防渗透、防窃密的能力和水平。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还向来往群众发放禁毒、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相关宣传材料。活动中群众纷纷表示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将从自身做起防范制止间谍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304.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100余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反奸防谍的意识和责任,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海口市检察院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群众安全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平安海口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310.jpg

微信图片_20231103112313.jpg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